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偶像送來的禮物

Hello Kitty的手機吊飾

老實說收到之後真的受寵若驚, 因為他除了之前幫我買過村上春村英文版的"聽風的歌"及吩咐他兒子到麥當勞幫我換小丸子以外, 他都不曾像其他日本人一樣每次到香港都會帶禮物. 我們當然都明白他不這樣做的原因, 因為他不是一般的日本人, 而是沈醉在法國文化薰陶的日本人.

我的偶像跟一般日本人不一樣. 他...就像一位經理所說的, 很優雅. 很少人會這樣形容男生吧! 不過他就是這樣, 就是讓我們覺得他有高雅而不做作, 他總是讓得覺得他很與眾不同. 但, 他可是什麼都會嘗試的人, 我們試過帶他到大排擋吃飯, 他感到非常新奇, 他說他很喜歡接觸日常香港人的生活環境, 因為日本沒有那樣獨特的文化及可口又廉價的食物.

其實, 收到禮物之後, 我也沒有問為什麼要送禮給我. 當時只有我們兩個會會議室.
他突然拿出來說: this is for you.
我看著包裝紙發呆幾秒
他親切地說: you can open it.
我反應說: oh, i just wondering if i should ask in japanese. 開けってもいいですか.
他說: perfect!
還在呆滯的我鞠躬說: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他又鞠躬說: いいえ
然後, 因為我老闆進來所以我們又討論工作的事情了.
那天晚上的主角是義大利頭頭, 我偶像是為了他在香港才來香港的 (真偉大). 原本也很想跟他們吃飯的, 可是那晚要上課, 所以也想算了, 反正現場會有個我不想跟他同桌吃飯的人, 所以還是高高興興的去上課.

隔天早上, 偶像又回到公司. 他問我昨天上課如何. 我說昨天教了たら表示驚嚇的造句. 最經典例子為: ホテルに泊まったら,幽霊を見ました.
之後他竟然問我中國的幽靈是怎樣的... 結果我們這樣也聊了半個小時.
就在這段聊天中, 我還知道一件事. 原來現在中日在用的:
(中)天堂 (日)天国
但事實上, 原來以前的日語也是用天堂, 因為其實以前在日本的中南部地區有很多歌德式教堂, 那些教堂的主堂的尖頂就被稱作"堂", 所以原來天堂這個字也有如此典故. 很有趣呢!
至於地獄一事, 偶像則不知道原來地獄有分18層. 但他也知道有不同的刑罰, 如勾舌根...我想大概都是以前中日交流時所流傳的故事, 所以都大同小異吧!

7 則留言:

  1. 吩咐他兒子到麥當勞幫我換小丸子"會做這種事很貼心喔,他兒子會不會覺得莫名其妙呀!

    回覆刪除
  2. 老實說當他說他叫他兒子到麥當勞吃兒童餐幫我換小丸子時, 我也很不好意思. 因為第一, 一般日本人不太愛麥當勞; 第二, 他兒子已經國二了, 要他吃兒童餐還要玩具會不會太幼稚呢? 第三, 他一個人如何吃那麼多. (他換了4個給我) 最近, 我偶像還是用他很有禮的回應說: 不, 他很開心呢, 因為我付錢給他, 他可以請他的朋友一起吃, 而且他覺得可以幫你換玩具也很開心. 我想我偶像已把情況說清楚了吧, 所以也沒有覺得很奇怪吧!

    回覆刪除
  3. 我想問下呢元智大學、開南大學、世新大學、中原大學、中國文化大學,勁唔勁?
    仲有填唔填國立呢?因為佢覺得自己入唔到國立,d人太勁了

    回覆刪除
  4. 小鈺用偶像來形容他還滿好笑的。XD 腦袋本來浮現是像渡邊謙那樣的人,可是後來想一想,好像演太多軍人了,這樣不太像。哈~

    回覆刪除
  5. 我很喜歡渡邊謙在藝妓回憶錄裡的角色,風采迷人,尤其是在橋上買吃的給小章子怡的那一幕。

    剛剛看新聞,尾崎豐子不沈的太陽電影終於要上映了,主角是由渡邊謙飾演,好期待喔!這部戲因為揭發太多黑幕一直受到阻撓而沒拍成電視劇,沒想到竟然要在十月底上映了!

    回覆刪除
  6. to 小哈:不不不, 我偶像比渡邊謙詳和多都帥多了, 雖然他已經五十多歲...他比較黑, 個子比較小. 下次email他的照片給你看.
    to 美鈴:真的嗎? 好期待不沈的太陽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