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緊急戒備 (更新)

因為H1N1, 公司一直都做一些小動作, 希望員工處於更清潔衛生的工作環境, 可是過度而且又不當的動作, 真的讓我們感到困惑跟不安. 不過這些動作縱使讓人感到困惑, 但為了大家的安全, 那是要做好還是不做呢?

我們公司的洗手間內放一些1:99的漂白水, 大家都不知道2瓶漂白水放在洗手間裡是幹什麼, 直到我問幫我們做清潔的嬸嬸才知道原來那是為了給我們清潔我們的桌椅電話用的.
我當下的os是: 這種東西好是好, 但為什麼都沒有人跟我們說那是用來做什麼的呢? 還有, 要是人事部想我們用來清潔我們自己的位子, 會不會放在別的地方比較好呢?? 畢竟, 洗手間離我們有點遠呢!

再來, 昨天一回公司就看到消毒地毯.
我當下的os是: 有那麼嚴重嗎??

接著今天的動作是加消毒洗手酒精的機在茶水間.
我老闆跟我們同事們的反應是有那個必要嗎? SARS的時候都沒那麼緊張呢! 那麼大家要多久消毒一次才好呢!?

反正, 我們幾位同事看到公司對H1N1的反應真的有如大敵臨頭一樣, 沒有一點鬆懈. 雖然公司目的是希望內部沒有一個人會被傳染到, 可是每一天就多一件新武器, 真的讓我們覺得這個病好可怕.

就在此時有位同事說: 我們要是真的有人被傳染到H1N1的話, 其他同事依然可以照樣上班. 那是根據人事部同事在政府有關機構上完課之後的結論.

那麼, 真的不用被送去隔離嗎? 咦!? 看來沒有很嚴重呀?? 不過我還是很懷疑, 因為現在只要有人被確診, 不論飛機上的人, 住在酒店裡的人都要被隔離. 那麼, 企業人員就有免受隔離的金牌嗎??

現在離疫病剛開始才一個月而已, 今天又聽到消息說世衛現在才再跟疫苗廠商接洽, 預計在6個月的時間就會有足夠疫苗對抗病症, 之前不是說3個月就有疫苗了嗎? 現在又改口說要6個月. 世衛這個組織對這項疫情準備及消息的散播真有太多讓人摸不著頭腦的地方.

不過由於香港的確有很多人很不衛生, 打噴嚏不蓋鼻嘴, 咳嗽後還聽到那口炎在喉頭翻滾, 有些人乾脆放飛劍等等. 不過我相信有更多人跟我某些同事一樣, 自己生病也不帶口罩, 其實類似那種自私的行為才是讓病傳得更快的原因. 不過, 沒辦法, 人, 還是自私的, 所以還是要靠自己要多多加緊戒備!

3 則留言:

  1. 即便是日本已經有病例了,可是我看大家還是不緊張啊。除了新聞一直報導,其他倒是沒兩樣。而且...這幾天,連新聞都不報了。。。

    回覆刪除
  2. 喔喔~日本國內感染病例出現,神戶的學校要停課了!

    回覆刪除
  3. 對呀! 前兩天聽到神戶有學生染病...好奇怪呢~H1N1不是傳染病嗎? 那個學生好像沒有出國紀錄吧,怎麼會染病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