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遊船河


六月七日 (日曜日) 早上八點半在彩虹地鐵站集合後再從西貢坐船出發. 我們的目的地是大浪西灣.

這對是父女. 爸爸長得不錯, 所以聽說女兒是比較像他. 這位妹妹超可愛的, 我們大家都很愛她的呢! 因為她很乖巧, 我們問她什麼都會回答, 她爸爸叫她說什麼她都會說. 但可惜的是, 因為她太小了, 難免遇到大風浪不舒服, 所以她也吐了三次. 不過她還是很乖, 沒有哭也沒有鬧.

就是因為妹妹可愛, 所以大家都搶著要跟她一起拍照...

經過一個多小時, 途中看到很多山, 很多不同的灘還有很多人站在岩石上釣魚. 日本人就起在開始喝啤酒小休. 大家聊聊天, 跟小朋友玩一玩就到了這個美麗的目的地.

這是我們公司同事及同事的朋友. 當然...其實這首船坐的並不只這些人, 我們總人數有大概三十人, 人越多就要划算. 包一首船整天也要五千多元, 當中包一上水上活動及一頓簡單但豐富的午餐. 每人才兩百多元, 小孩有半價.

我們最喜歡就是逗那兩個可愛的小朋友玩. 他們是我們日本人同事的小朋友, 但都講英文的. 特別是那位小男孩, 連跟他爸爸講話也是講英文的, 真的超神的.

就是這個沙灘, 大浪西灣, 讓我回味. 除了以前在澎湖到過沒有人的沙灘外, 都沒有到去過少人的沙灘, 這....終於...到了. 極少人的沙灘, 沒有污染, 水清, 沙幼. 我要特別形容那些沙, 真的細到像柔軟的綿花一樣, 當我在用手挖洞的時候, 完全不會碰到有粗沙會刺痛手指頭的感覺. 游水游到快到岸的時候也可以放心地站在海裡, 因為海底都是那極柔軟的沙. 我到過很多其他沙灘, 快到岸要起來的時候總是會被石塊或不明物體刺到腳受傷. 還是, 這個灘的水也是極乾淨, 至少沒有垃圾跟你一起游泳, 水上沒有不明的白色泡泡. 日本人爸爸還在岸邊抓到很多小生物...

這是其中一個我比較會玩的水上活動.

對了, 就是因為那邊的天然環境超好, 所以他們還有抓海膽. 很可惜我沒有吃, 不過聽說很甜的呢!

這位日本爸爸就是在岸邊抓小生物的那位. 他們用小水桶帶著小生物回程. 小男孩在看他要帶回家給媽媽的禮物. 小女孩遠遠地看著他們.

日本人爸爸拿起寄居蟹給他們看, 嚇得他們往後縮. 他們兩個可愛的小朋友連受驚的表情都特別趣的呢!

可是....結果, 日本人爸爸把它丟到海上去... 小男孩要給媽媽的禮物沒有了啦!!!

兒子: 我要拿回家給媽媽啦!! 爸爸: 不行啦!! 它們原本是在大海的嘛......
我os: 船走那麼遠才把它們還給大海, 那些生物也不知道能不能生存下去呢....

船裡還有人築起四方城呢!!!

回程了~~ 其實當時浪超大, 大家都跑到上層來抓緊扶手在享受大浪的刺激...

終於...到了五點多了....太陽在雲後跟我們揮手...謝謝太陽先生今天只出了早上一陣子的門, 午後躲在雲後不讓我們曬傷...
還要謝謝主辦單位: 純白美人妻, 真的很好玩又讓我大開眼界!!

5 則留言:

  1. 看起來很有趣呢!坐船河也是港劇中常出現的情景。

    台灣四面環海,但卻不流行這項活動!

    回覆刪除
  2. 對呀, 那也是我第一次這樣出海玩呢!真的很好玩.

    為什麼台灣不流行這項活動呢?? 我想就台灣本島和到外島可以玩的水上活動就很多的啦! 而且 其實像香港這樣出海玩成本還蠻高的呢!所以不流行吧!

    回覆刪除
  3. 台灣可以賞鯨啊!讚喔~ 不過還是不要太發達好,不然那些海豚好可憐...

    回覆刪除
  4. 台灣那裡可以賞鯨呀? 在東部嗎?

    小哈說得是, 人類真是破壞王. 凡人經過,生物必遭殃! 所以還不要流行比較好!

    回覆刪除
  5. 花蓮跟台東都可以賞鯨呀!
    話是這樣說,哈大人第一次就是跟我去賞的呀!

    我在最上層,鹹鹹的海水一波波朝我襲來,我是在那一次領悟老人與海主角的感受,以及艱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