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有傷口切勿游泳

好像是每個人都知道的事情, 不注意還是會出事的.

從上星期日耳朵流出水及用綿花棒清潔耳朵挖到血的時候, 就讓我很害怕了, 因為在耳朵不舒服的同時, 我的喉嚨及鼻子都很不舒服, 我怕那是因為耳朵發炎而影響的.

最近聽到兩件不可思議的入院事件, 一件是同事的哥哥因感冒久久沒好, 看了醫生, 吃過藥也打過針, 稍好了一點又復發, 到最後暈倒在家要被急送醫院, 那時候才發現原來喉嚨發炎也發到差點封喉, 要趕快把發炎的癑抽出來. 直到以前抽了就沒事, 卻沒想到細菌有可能感染到心肺, 現在還在加護病房特觀察. 而最可怕的是, 開了刀的喉嚨傷口不能被縫合, 因為要靠儀器輔助呼吸.

另外一個是發生在媽媽同事的家人身上, 某人的爸爸有糖尿病, 因為蛀牙沒有注意, 所以一直都沒看醫生, 結果痛了一個星期之後, 他覺得痛到連喉嚨都很痛才到醫院看病. 醫生一看, 馬上要住院, 因為細菌已感染到整個喉嚨了, 跟我同事的哥哥一樣要抽癑. 我媽形容, 醫生抽了一大瓶的癑. 之後呢, 醫生說要觀察看有沒有細菌感染到其他地方. 之後的事情我就不知道了....

不過聽過這兩件事之後, 剛好我又喉嚨痛, 這真的讓我不得不注意. 於是, 一向生病都不看醫生的我, 到星期二也不得不去看. 醫生說我耳朵受了點傷有念珠菌感染, 於是就馬上為我洗耳朵, 還有給我藥膏搽及消炎藥吃, 他完全忽略我跟他說我喉嚨不舒服的事情, 不過我也以為耳朵治好其他地方就沒事了.

結果那些藥對我完全沒有效, 因為我今天再去看別的醫生, 我跟他說我不舒服的地方後, 他很仔細地再幫我檢查一遍. 他說我的耳朵裡很紅很腫, 喉嚨也很紅. 而因為他知道我已有好幾天這樣, 所以他說他一定要開抗生素給我吃. 還有他問我之前的醫生開什麼藥給我. 我一一地告訴他. 他也跟我說要繼續吃之前醫生開的藥, 不過就不要用他的藥膏了, 因為其實傷口在很裡面, 你是沒辦法搽到的. 於是, 他就如我開了滴耳朵的藥水.

我得到如此下場, 根據我同事的說法, 有可能是因為我耳朵裡受傷沒注意卻去游泳, 結果就被細菌很多的池水給侵害了. 其實, 大家都說有傷口, 不論是不是很小的, 都不應該去游泳, 因為現在池水太髒, 而細菌也太強了, 很容易受了不同的病毒感染的! 現在吃完藥後有點好像靈魂被抽離的感覺, 很難過, 所以這個教訓我會銘記在心, 請大家也注意!!!

2 則留言:

  1. 哇,這真的很危險,如果導致蜂窩性組織炎就不好了。台灣好幾個救災的阿兵哥,就是因為傷口感染,導致蜂窩性組織炎,就掰掰了...= =

    回覆刪除